寒暑假一到,街頭上就出現很多工讀生,推銷卡通原子筆、佛像的鑰匙圈

我稱他們為打不死的蟑螂,我對他們沒有歧視意思,我佩服他們能夠面對人們對他們的一直拒絕

雖然我看見他們也是對他們說:對不起,我不需要...

離公司最近的郵局也被蟑螂給佔據了

每次一到郵局,就被他們堵在門口硬性推銷

每次開口拒絕他們,他們就會用乞求的口吻說幫幫忙嘛....

我很討厭這樣,為什麼要低聲下氣的跟人家乞求?

你這麼年輕,為什麼不把握你年輕的歲月去考取證照、學點電腦

喔...或許他們對這個沒興趣,或許他們真的經濟上有困難

但是總是會有比這個更好的

我現在29歲,真的深深的體會到記憶力真的年紀越大越步行啊....

人家就說   少小不努力,老大圖傷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a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