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前面一篇文章,在產房生完之後,廚房送來兩顆蛋來給我壓壓胃

休息一下換床推到樓下的病房休息

生完之後整個人很亢奮,整整一天沒闔眼休息

護士叫我三小時內要下床尿尿...

而且交代第一次下床一定要有人扶著,免得昏倒

一直都沒有尿意,但是還是勉強一下去廁所看看

起身..下床..穿鞋..走路到廁所...脫褲子..坐下

整個人就像老阿公一樣,根本就走不太動

坐下之後整個人彈起來,很像痔瘡的感覺

要起身的時候,整個眼睛昏花,快要昏倒,跟老公說趕快扶我回去床上

其實在住院期間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

很多人來看我,又不能不聊個兩三句

我整個人真的很虛...講沒幾句就頭昏(沒氣力)

所以都希望來看我的人待5分鐘就好.....(那是不可能的)

我住的醫院是母嬰親善的醫院,推廣母乳

剛出生的帥帥都在睡覺,印象中下午才抱來

之後就按照時間抱來給媽媽親餵

不過媽媽的懷抱實在太舒服,喝沒幾口就睡著

當晚實在太累,十點多就睡了,12點護士把小孩抱來要餵奶,我整個人都迷迷糊糊的

要跟我對小孩甚麼時候出生,我整個人腦筋一片空白

過沒幾天,準備出院...這才是我人生的大考驗

本來老公一直要叫我住在聖功繼續坐月子

但是無奈聞了之後都沒有房間

只好回家了...

高雄10月的天氣還是很熱,汗都來不及擦...家裡房間的床太軟不好睡,睡隔壁的硬床,但是房間沒有冷氣TT

很難受...

第一天早上辦完出院,下午到家,媽媽就來幫我煮東西,因為不熟廚房!東西弄得亂亂的

我走來走去,肚子也感覺怪怪的,整個人累到都快升天了

當晚小孩子哭整晚,我也沒有辦法休息...

第二天早上媽媽來,婆婆也來,小孩很乖在睡覺,見鬼了....

第三天早上媽媽來,婆婆也來,小孩很乖在睡覺,見鬼了...

小孩一到晚上就不睡覺....一直哭鬧,整整三個晚上沒有辦法休息

第四天 小孩回診驗黃疸,我打電話先問問有沒有月子房...結果答案是沒有

媽媽就跟護士盧說我們可以自費住單人房嗎?  盧到最後我去住外科的單人房

驗完黃疸後直接就把小孩送去嬰兒室,我就準備回家整理行李搬去聖功住了

呼...終於能夠好好休息

大人都累癱了....尤其是我!住進月子房馬上躺下補眠

以下就是每天的行程

早上六點起床擠奶

七點吃早餐

八點小孩送來餵奶

八點多媽媽會帶補湯給我,跟魚湯

九點送走小孩

十點護士會來量體溫血壓,每天都會問惡露量

十點會送點心

十一點半送午餐

十二點小孩送來餵奶

一點再送走

兩點開始睡午覺

三點再送點心

四點小孩送來餵奶

....

天天的行程不外乎就是吃...然後就是餵奶....再擠奶

這樣30天...我居然能忍受這樣30天。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

出關的感覺真好,我自由啦

 2013-10-01 09.13.49.jpg  

剛出生的幾天,真像個老頭子

 2013-10-08 09.03.44.jpg  

在睡覺的樣子,真的很勾錐...

2013-10-18 19.42.00.jpeg  

有時候ㄨ著嘴巴,口愛啊

2013-10-16 10.27.53.jpg 2013-10-16 10.28.05.jpg  

在坐月子唯一的樂趣就是可以試吃彌月蛋糕

這家給的很大方,所幸公司的彌月蛋糕就訂它們家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a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