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做代書的)都有遇過,我希望有更多人分享你的作法!

1.客戶喜歡殺價錢,然後代書也跟著壓低價錢搶客戶,導致市場價格大亂。設定案件,原本公會的規定價就是一件四千元,到了南部被壓成2500.-,有人會說物價不同價格也不同,但是也不用差這麼多吧!我本人認為,有許多惡劣的代書都會混淆別人說:案件很簡單啦,自己跑一跑就好啦,不要給代書賺啦.....所以造成很多人對代書的誤解,以為代書賺很多錢,有關乎你的財產的權益,卻不甘願花幾千塊去讓代書跑,房子一間動輒百萬千萬,卻捨不得幾千塊的服務費!這我搞不懂= =?

2.很多客戶都覺得,代書只是跑跑案件,設定案件非常簡單,所以這也是客戶為什麼會喜歡跟代書殺價的原因,你幫我寫一寫,客戶自己來跑地政,有些代書真的會同意這樣做,然後收各五百元!代書只收你五百元,當然不會掛代書的名字,你自己是申請人,代書給你寫錯內容,他是不會幫你負責任和事情的!若代書幫你送件,以後若出了什麼事情,當事人可以提請訴訟告代書,保障你自己的權益!

3.銀行的行員,想要爭取客戶,所以盡量在代書費幫他們省錢,原先可能在他們那間銀行已經有做過設定了,但是又想要增貸金額,所以由行員幫他們做案件,客戶自己跑,銀行打電話來想要整套的資料,以為只是平常設定的案件,打電話來問老半天,要怎麼寫!?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們?要跟他們說嗎?還是不跟他們說,叫他給案件來,收費!但是這是一間平常有往來的銀行,所以就更難拒絕他了.......這個就讓我陷入兩難了,我該給他文件檔案嗎?還是拒絕他捏?我很怕拒絕的之後,就沒有案件可以做啦.......> <......

其實我還有看過很多民眾,自己去辦繼承案件,(若沒有什麼糾紛,應該是很好辦),但是通常民眾自己辦繼承案件就是有糾紛,然後又不找代書,自己在那邊弄,一下少那顆章,一下少申請東西,沒有附進來,一件案件不知道跑了幾趟公家機關,就是省那錢..........何必這樣!那政府為什麼要有代書證照?大家都自己來啊!都去服務台自己拿資料去填寫!

如果你是代書,遇到上面那三點,你會如何去回應客戶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a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